冥河畔的碎骨居

🔺Viva la vida🔹
estoy durmiendo

【少狼】静夜思[多年以后]短篇

Summery:狼人有超出常人的寿命,而一只真正的Alpha更有超出普通狼人的寿命。



一个中年男子,正孤苦伶仃的站在比肯山的悬崖上,脚下是灯火通明的小镇,天上是一轮苍白的月亮。

Scott从来不喜欢满月,即便是当他还不是狼人的时候,他也讨厌月亮——比肯山的月光总给人一种慎得慌的感觉。他以前并不知道为什么,但自从不知多少年前年前的那个月圆之夜,他以一种他从未意料到的方式明白了。

超自然的力量。

作为一个狼人,Scott不得不说有许多有着许多“种族优势”:不会生病,不用担心受伤,有着超强的力量以及灵敏的感官,还有,长于常人的寿命。特别是他,一个真正的Alpha。

如果按以前,Scott愿意拿任何东西来获得长寿的权利,但如今呢?他的嘴角在他回想往日的天真时微微翘起,这可能是他唯一可以真正笑得起来的回忆了……

他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,但这些回忆,都被些噩梦所笼罩。

现在回想起来,他已经记不清他已经在这混沌的时间中徘徊了多久,但仍然看着是如此的,年轻。这有些可笑,按正常的年龄来说,他完全不应该是这个模样,他早该是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了,虽然狼人的衰老速度比常人慢,但这仍然有些,不正常……

自从Derek在平静中离世,他便把狼群的管理权交给了Liam,他的第一个和唯一的Beta,独自一人开始了环游世界的旅行。

他曾无数次想让自己踏入比肯山的土地,但也无数次被自己制止了。

直到几个月前,Liam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当他刚开始游历的时候,Liam还经常给他打电话,告诉他狼群的情况,Lydia也曾经打过,当然还有Kira,他爱过的人。他与Liam的上一次的通话是将近5年前,Liam告诉他他决定将狼群的管理权交替给Thomas和Percy,一对他们曾经帮助过的双胞胎兄弟,因为他实在是干不动了,他太累了,得休息了。Scott同意了Liam的决定,并且决定自己也该回家了。

他收拾好了行囊,也就是一个小小的拉杆箱加上一个背包,买了一张伦敦到LA的机票,又坐了几个小时的汽车,回到了比肯山,他的领地,他的家。

Scott回到比肯山后的第一站就先去了Liam家,曾经的小狼已经长大,更准确的说,是变成了满头银发的暮年老人。当Liam打开家门,看见他的Alpha还仍然保持着走之前的模样,眼泪直接流了下来,他伸出颤抖的双手,紧紧地抱住了Scott,虽然他已经无法做到把头靠在Scott的肩膀上如同小孩一样亲昵的蹭一下,但他仍然把脸埋进了Scott的怀里。多少年了,他终于找到了曾经的那份安全感。

Scott在Liam将头靠在自己的怀里的那一刻决堤了。他没想到昔日的好朋友如今已经变成这个样子,但他的愧疚远远大于他的吃惊,这么久了,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他一直没有回来过。

他刚离开不久,Isaac就去世了,Liam给他打的电话,告诉他Isaac在睡梦中离开了,就像Derek一样,走的很平静,没有一点儿痛苦,只是睡了一个午觉而已,就闭上眼睛离开了。又大概几年后,Lydia告诉他Kira也走了,令Scott难过的是Kira在临走前仍然还想着他,Lydia带着哭腔告诉他,Kira走之前嘴里正嘟囔着些什么,别人听不懂,但Lydia明白她的意思,她希望见到Scott,但直到她永远的闭上双眼,Scott一直没有出现。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Scott正在希腊的爱琴海,坐在一家冰淇淋点门口的圆桌旁,他强忍着飞流而下的泪水跑回了自己的小房间,独自愣了很久很久。然而又是三年后,这次是Jackson打来的电话,告诉他,Lydia也走了。终于,他再也无法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,任让它们随着引力奔流而下……

他最好的朋友,除了Liam,都走了。

最先是Alison,他的初恋,也是他最用心爱过的女孩,在自己的怀抱里咽了气,再接着是Stiles…… 原本以为Stiles不会的那种可怕的疾病,原本以为那张令人胆战心惊的图像只是野狐的杰作……可惜他错了,他们都错了……Stiles在他刚过完25岁生日之后离开了他,死因是肺部的感染导致他无法呼吸,这是一种十分痛苦的死法,Scott明白,他曾经也患过哮喘,他知道肺部没有氧气的滋味…… 他曾经和Stiles的父亲商量过,关于要不要把Stiles变成一个狼人,但这一点被Stiles执意否决了,Scott也只好遵从他的决定。到了最后的最后,Stiles临走那天,他已经忘记了一切,空洞无物的眼神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,Scott双手紧握着Stiles没有插着吊针的那只苍白、没有温度的手,随时准备着帮Stiles减轻痛苦。

当Scott的血管最后一次彰显出深黑色后,Stiles转过头,目光正好与Scott的相对。

“Goodbye,Scott. I am sorry bro.”他的声音如此微弱,以至于Scott差点没有听见。

这是Stiles的最后一句话,之后心电图发出的警报声说明了一切。

Stiles的眼睛闭上了,但Scott却仍然盯着四目相会的地方。

他竟然还能记得他。

他没有被他忘记。

Sheriff和Melissa急忙冲进Stiles的病房,看见Scott一直握着Stiles的手,Melissa走上前去,希望把儿子的手拿开,但是Scott仍然紧紧地握着Stiles。

“Let him go, Scott, LET HIM GO.” Melissa抚摸着Scott的肩,轻声地说。

“He remembers.”Scott震惊地说,”He remembers me.”

他最终被他的母亲送出了病房。

之后Scott的每一天都失去了阳光,变得黑暗、昏沉。Stiles的葬礼上,Scott终于明白了一个人能有多少的泪水,整个身体就像被抽干了一样。

他差点跟随Stiles的脚步去了天堂。

“Scott?”Liam的声音早已变得低沉,但那份温柔还在,Scott低头看着Liam,双手搭在Liam的肩上,看着他。用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慈爱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我们出去转转吧,Scott。”Liam微微笑了笑,带上门,和Scott一起走出了家门。

“最近还好吗,Liam?”

“我没什么问题,Scott,”Liam转过头看着自己的Alpha,“你呢?”

“我去了世界各地,几乎每个国家我都去过了。”

“有你喜欢的地方吗?”

“有啊,比如说伦敦,希腊,大溪地,当然,北极也很喜欢。但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西藏。”

“西藏?”Liam抬头看着Scott,不解的问,“西藏在哪里?”

“亚洲,Liam,西藏在中国,是个高原。那里很美丽,纯净,贴近自然,而且……”Scott停了一下,思考着下句话该怎么说。

“离天堂更近些?”Liam猜测到。

Scott点点头。又再次进入了恍惚中。

他站在西藏的一座寺庙里,站在一个离某个旅行团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,听着导游(幸好这个团队里有几个外国人,而且这个导游的英语并不是那么蹩脚)讲解这个寺庙的历史以及关于藏传佛教的一些传说和理论,他从不少人的嘴里听到了关于“转世轮回”的说法,他是那么的希望,这一切都是真的,或者这一生都是一场梦境。

“Scott?”Liam的声音再一次把他拉回了现实,他看了一眼周围的树木以及熟悉的气味,他才感到有些不对劲。

“Liam,我们要去哪里?”

“墓园啊,Scott,你难道不想去看看你的朋友和家人吗?”

墓园……

他差点忘了。

他的朋友和家人,都变成了一座座的墓碑。

“Liam,我不想去……”

“为什么?Scott,你回来难道不是为了来看他们吗?”

“Liam,我觉得,我还没有准备好……”

“Scott,你已经准备好了。你回来了,说明你准备好了。”

Scott和Liam一同踏进了比肯山的公共墓园,他们走到一块大石头旁,这是Argent家的墓地。

Alison的墓碑就立在那里,Chris的就在她的旁边,这两座墓碑是整个Argent家族的墓碑里最干净、最完整的两块,Scott就站在那里,看着,说不出一句话。

Alison的死已经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情了,他也曾经无数次站在这座墓前,他以前来扫墓的时候总会带上几朵百合,但这次,他忘记了。

“给。”一簇白色的百合被人放在了Scott的手上,Scott缓缓的蹲了下来,将百合花放在Alison和她父亲的墓前。

Liam又带着Scott往山坡上走,直到走到山顶上,一颗古老的枯木旁。

Derek的墓碑是其中最大的一个,在他的周围,是无数的小墓碑。

“我把我们最开始的成员都葬在这里了,还有他们的家庭成员,”Liam指了指其中的一块,“这是Stiles的爸爸,John,我把Stiles和他的墓碑也搬到这里来了,Alison在这里也有一块碑。”Liam又指了指另一块墓碑,“留个纪念,Kira的也是个纪念。还有Ethan和Aidan,”他又指了指稍微靠后面的两块立在一起的两块碑,“我在没有经得你的同意的时候就把他们移到这里来了,Lydia说你已经原谅他们了,而且后来Ethan又再次希望加入这个狼群,于是我就答应了,并且给他的兄弟也立了个碑,他和Jackson在同一年里去世的,也就是大概几年前……”Liam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Scott穿梭于墓碑间,看着每个碑上得名字,回想着过往的愉快经历都使他心头一紧。墓碑按照去世的先后顺序排列,最前面的是Erica,Boyd,Alison,往后面是Stiles,Stiles的父亲John,他的父亲,他的母亲Melissa,Derek,Isaac和Cora,在往后是Kira和Lydia,然后是Malia,the Twins和Deaton,他所有的朋友(除了Liam)都躺在这里。

他突然在这些墓前跪下,这可把Liam吓了个不轻,他把头埋进手里,泪水并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夺眶而出,而是如淅淅沥沥的小雨一般,一滴一滴的。

他不记得他在那里到底跪了多久。


几个月后,在那轮明亮的满月之下,他只是在哪里无助的站着。

他终究还是独自一人了。

就如同他当初转身离开他的朋友们一样,他的朋友们最终全部离开了他。

一周前,Liam在医院里离世,死于心脏衰竭,享年124岁。

Scott那日整宿未眠,以Liam Dumbar Jr.的伪造身份守在Liam的身边。

一直守护着他。

直到他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,如同所有人一样,在睡梦中离去。

最终该走的还是走了。

Scott发现他最终还是耐不住寂寞。

他又在这一星期里去了无数次墓园,他把Liam的墓碑放在了大家特地给他留的位置。Scott心里清楚,他一点都不配当一个Alpha,Liam才配。

三天前,Thomas和Percy带着他们的狼群出现在了他的小旅馆的房间门口。Scott不禁地感叹着Liam的眼光,他的狼群保持着从Scott开始的传统——欢迎各种的超自然生物的加入。整个狼群一共12个人,其中有7只狼人,1只变形怪,1个女妖,2个人类,还有一个德鲁伊。看起来的平均年龄都不到20岁,而且全部都是被家人、原先族群抛弃的孩子,几乎和Scott自己的狼群一模一样。然而狼群的领导,Thomas和Percy都充满了智慧与勇气,和Derek一样冷静,和Alison一样坚强,和Malia一般勇敢,Stiles同样阳光,和Lydia一般智慧,和Kira一般善良,还有和Liam一样勇于担当。Scott正式宣布将管理权交给了Thomas和Percy,并带着他们来到了墓园。

“等我死后,把我葬在那里,行吗?”Scott指着一块离其他人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对Thomas说到,“我不配和大家埋在一起。”

“Scott,”即使Scott已经把指挥权给力Thomas和Percy,但Thomas仍然对待他就像对待自己的领导一般,“你应该和你的朋友在一起,就跟Liam以前跟我们所说的一样,他希望从今以后一个族群的人应该葬在一起,他还说需要听从你的意见。”

Scott点点头,答应了。


今晚是个月圆之夜。

Scott就站在那里,望着脚下的灯火,想着天上的月亮。

我真的该回来了……

该回来了……

但是你们还在吗?


——END——


本文纯属脑洞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