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河畔的碎骨居

🔺Viva la vida🔹
estoy durmiendo

[中土]密林父子·莱戈拉斯的7岁生日

又称:当Ada不是如此傲娇的时候


     幽暗密林。

.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缩在被窝里,只露出两只碧蓝色眼睛和那一头金黄色的长发。他看看窗外,不见一点儿星光。是啊,在这样的密林中,是看不到星星的。今天可是一个特别的日子……

      “Ada! Ada! 快醒醒!”当天空刚刚露出一抹红光,莱戈拉斯连鞋都没穿,便迫不及待地冲出房间,穿过迷宫似的王宫,一路小跑,跑到了瑟兰督伊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“Ada,快点啦,Ada!”莱戈拉斯费了好大的劲才爬上瑟兰督伊的大床,虽然他已经7岁了,但他还只有一个4、5岁的人类小孩的身高。

      “莱戈拉斯,别闹了!你让Ada再多睡一会儿…… ”瑟兰督伊翻了个身,然后接着睡。

      “Ada!Ada不乖!”莱戈拉斯嘟囔着个嘴,坐到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但瑟兰督伊时在是太困了,但他还是看不得莱戈拉斯的撒娇时的表情,听不得他那没哭但快哭的语气,他没办法,只好将莱戈拉斯塞进自己的被窝,抱着他,接着睡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Ada~”莱戈拉斯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小鸟的歌声将瑟兰督伊从梦境带回了现实。他低头看了看莱戈拉斯,正蜷在自己的怀中,嗯,等一下,他嘴里含的是啥?瑟兰督伊看到莱戈拉斯嘴里正含着些银白色的东西——这小子又在吃我的头发!!!

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…… ”瑟兰督伊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“莱戈拉斯,起床了~”瑟兰督伊轻声地说到。但莱戈拉斯谁的像头死鹿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小心翼翼地爬起来,再将被子给莱戈拉斯盖好,轻手轻脚地走到洗盥室,生怕惊动了莱戈拉斯。

       当瑟兰督伊穿好衣服梳理好头发从洗盥室里走出来的时候,莱戈拉斯还在呼呼大睡吶。

       “莱戈拉斯,起床了~”瑟兰督伊又叫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莱戈拉斯揉了揉眼睛,伸了一个大懒腰,问“几点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太阳早出来了,我的小莱戈拉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Ada?”莱戈拉斯看了一眼自己的Ada,满眼充满了期待。“今天我真的可以骑大角鹿吗?Ada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莱戈拉斯,你快回房间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这就去,嗯,换衣服!”说完便一溜烟跑了出去,刚出门,又跑了回来,在瑟兰督伊的脸上亲了一口。“Ada最好了~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孩子…… ”瑟兰督伊微笑着,看着莱戈拉斯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有一点对不起这个孩子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 王后去世的那年,他的心情很糟,于是就全把气撒在莱戈拉斯身上,让这个小家伙受够了委屈,动不动就跑到密林里去,还差点被一只蜘蛛当成宵夜了。然后当他再长大一点了,开始读书的时候,就天天问他“Ada,我的Nana呢?”“我的Nana是谁?”“……?”但是他仍然不想提及这个话题,于是就告诉他“Legolas是从叶子变来的。”然而这对他来说是有无数个漏洞的理由竟然真的让莱戈拉斯信服了,还整天跟别的精灵说:“Ada告诉我我是从一片叶子变来的!”小精灵们都很羡慕他,然而当他和自己的侍女说的时候,侍女都要笑疯了。然后莱戈拉斯就会很委屈地找他,说别人不相信他是从叶子变来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幌子至今莱戈拉斯都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走进餐厅,发现莱戈拉斯已经在那里了,正吃着一大串葡萄,一口咬一个,一点吃相都没有了…… 莱戈拉斯看见瑟兰督伊进来了,丢下葡萄,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,抱住瑟兰督伊的大腿,大喊了一声:“ADA!”然后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瑟兰督伊,“英特沙想跟着一起来,骑大脚路,可以吗~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摸了摸莱戈拉斯的头,说,“当然可以了,我的小绿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高兴地大喊了一声:“我这就去告诉英提~(Inti,Intisar的昵称)”说完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英提?”瑟兰督伊歪了歪头,问道到,“什么时候莱戈拉斯叫英特沙’英提’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你回来之前,My Lord。”莱戈拉斯的侍女笑着说,“刚刚会说话就叫她’英提’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Ada~”莱戈拉斯的声音从门后穿出,“可以去骑鹿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莱戈拉斯,我这就来。”瑟兰督伊放下面前的文件,“你和英特沙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准备好了,院子里等你哦~”说完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…… 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Ada,这是什么啊?”莱戈拉斯坐在最前面,新奇地看着森林中的一花一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樱花草,莱戈拉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是什么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类叫它’狗尾巴草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狗尾巴?”坐在最后的英特沙发话了,为什么叫狗尾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它长的像一条狗尾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好漂亮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来到一块空地,地上全是野花,正是春天,柔柔的草地像铺了绿色的地毯,上面点缀着些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翻身下鹿,又将莱戈拉斯和英特沙抱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噻!好柔软的地毯!”莱戈拉斯躺倒地上说到,“Ada,为什么我们家没有这样的地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儿子,这不是地毯,是小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草?”莱戈拉斯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’古尾巴’草吗?”英特沙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’狗尾巴草’,英特沙,”瑟兰督伊和蔼地说,“狗尾巴草是小草的一种,他们,嗯,长在地上,他们也有生命,用你们的耳朵仔细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~的确有耶。好可爱哦!”英特沙高兴滴说,“莱戈拉斯,你没有听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正在竖起耳朵听着,过了一会儿,他沮丧地说:“为什么我听不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静下心来,莱戈拉斯。”瑟兰督伊耐心地指导儿子,“用心去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要用耳朵的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Ada的意思是用心去感受。”英特沙装的像一个小大人似的。“你咋跟你妈妈一样领悟性怎么强呢…… ”瑟兰督伊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又再次试图去听小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听到了吗?英特沙急切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我听到了!我听到了!”莱戈拉斯高兴地跳了起来,“好棒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耶~”两只小精灵相互击掌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看着两只小精灵在空地上嬉笑打闹着,表面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,但内心确实波涛汹涌,“你要在,该多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Ada?”莱戈拉斯察觉到了瑟兰督伊的异样,“Ada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莱戈拉斯,没事,我开了个小差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是’开了个小差’?”莱戈拉斯的好奇心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想了想别的事情。”瑟兰督伊已经快无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事情呢?”莱戈拉斯又好奇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的脸一下子就阴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一下子被吓住了:“Ada,是不是我问了’我不该问的问题’?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督伊回来以后,准确地说是娜塔莎下葬以后,就抹去了一切关于娜塔莎的记忆,但百密还是有一疏,有一天莱戈拉斯听到英特沙叫比安卡“Nana”,就问英特沙“Nana”是什么意思,英特沙就告诉他“就是生你的人呐。”后来开始读书后就一直问瑟兰督伊这类的问题,直到气急败坏的老爸将这类问题设成“莱戈拉斯不该问的问题”后,莱戈拉斯才罢休。看了莱戈拉斯又不小心踩到了这条隐形的界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会知道的,莱戈拉斯,我保证。”瑟兰督伊喃喃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?”莱戈拉斯小心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你再长大些,我知道你讨厌听这个,莱戈拉斯,当你再长大一些,你会知道的。” (“When you grow older, I know you hate to hear this, Legolas, when you grow older, you will know. ”)

         再等等,娜塔莎,我只想让他再等等,我知道他总会知道的,但我没有忘记你,我不会忘记你,只是不想让他的心受到伤害,你会理解吗?(我希望你会的。(I HOPE YOU WILL.)





看,又到了我的脑洞时刻,这应该是接着Because it is Real的一篇随笔~ Enjoy

评论
热度 ( 1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