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河畔的碎骨居

🔺Viva la vida🔹
estoy durmiendo

You Said Otherwise【麦夏】BBC·SHERLOCK *BE*



“Sherlock, 集中注意力!思考!这是为什么?”

“我做不到……”

“Sherlock!思考!回想刚才都发生了些什么!”

“不行!太乱了!太复杂!太快了!我没……我没……我没记住!我没看到!” Sherlock Holmes,这个世界顶级的侦探,竟然被这一个是人都能看到的结论给绊了个巨大的跟头。在那一瞬间,他精密的大脑轰然一下,像跳了闸似的停滞了那么一秒钟。

“Sherlock,听我说。”一个遥远的声音从大脑深处传来,一个能让他安静下来的声音,让他能如此胡作非为的后盾——Mycroft。“没事的,Sherlock,不管怎样,你一定要记住: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.”

可真的是这样吗?


最近大英帝国的天总是雾蒙蒙的,总有一种时光穿越回到当时的雾都的幻觉。没有人想出门,Sherlock也没有任何访客。

“John,别唱歌了,我要进入我的思维宫殿。”Sherlock闭上眼睛。

“我……我根本就没有在唱歌啊,Sherlock。”

“你准备唱了,我指的是你一会儿洗澡的时候。”

“天呐,Sherlock!“

”只是说说!”


“Mycroft,求你了,给我点事情做!”

“噢,Brother mine,你现在早就应该学会给自己找事情做了。”

“Mycroft,我亲爱的哥哥,就一次,我求你了,就这么一次。“

”但这已经是第几次 ‘再来一次,求你了’了?”Mycroft拄这那根雨伞,穿着一身标准的三件套,盯着他,“况且,你仍有一个问题你还没有解开。解开了它,我就再给你一个问题!”

“我解不开。”

“我猜你是不想。所以现在,我要求你,解开它!”


伦敦,一个一年四季多雨的城市,很少会有那么几个晴朗天。而幸运的是,这少许的晴天正好被Mycroft碰上了。

“你真幸运啊,Mycroft。”Sherlock讽刺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,“如此重要的一天,雨水竟然没有来出席。”

“噢,Sherlock,你就让我省省心吧,闭上你那喝了柠檬汁的嘴巴!”

“Mycroft,你作为哥哥,应该知道我从来不喝柠檬汁!”

“闭嘴,Sherlock!” Mycroft在瞪了一眼Sherlock之后转头看向前方,一群人正聚集在树下。“我的谜题,你解开来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Sherlock很不耐烦的说。

“我告诉过你,最后的期限是今天。”Mycroft平静的说。

“那又怎么样?”Sherlock转向他的哥哥,“最多再死一个人呗。”

“Sherlock,你在干什么?” John Watson,一脸疑惑地看着他的室友在对着空气说话,“你在说些什么呢?”

“噢,没什么,没什么,额……就是,嗯……你知道的……”Sherlock躲闪着John的眼神,并努力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情。Mycroft去哪里了?

“我先走了,有点事……”

“Sherlock!你干嘛去?”

“就是有点事!你不用跟过来了!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再见!Dr. Watson!”

Dr. Watson一脸迷茫地看着他的室友,匆匆地穿过人群,在路边拦下了一辆的士。

“他这是怎么了?是不是又开始嗑药了?”Mrs. Hudson 在Dr. Watson的耳边私语到。“John,你答应他哥哥要看管好他的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 John轻声说到,“我也希望不是。”



“Brother mine,你是不是又走神了?”Sherlock猛地转过身来,看到Mycroft正坐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,用他标志性,傲慢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噢,Mycroft,这次又怎么了?”

“你知道的,dear brother,那道谜题!”

“别拿那个东西烦我!Mycroft,为什么你什么时候都是怎么烦人?”

“我烦人?你确定?”Mycroft笑了笑,继续看着他的弟弟。不知怎么的,当Sherlock迅速瞟过一眼Mycroft的时候,他确定他的眼睛里竟然流露出了一丝丝的感情。

遗憾,歉意。甚至还有温柔。

这绝对不是他记忆中的Mycroft。他记忆中的Mycroft是个冰人。

“你到底是谁,我的哥哥,我那冷酷无情的哥哥在哪里?”Sherlock猛地扑上去,抓住了Mycroft的西装衣领。布料,气味,体温,与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。

“怎么……”Sherlock无法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张脸,一样的眼睛,一样的耳朵,一样的嘴巴,一样的鼻子,一样的皱纹,一样的皮肤,一样的……一切。全部和他的记忆一模一样。

记忆……

“越来越近了,很好。”Mycroft说道。

“什么意思?越来越近?”Sherlock着急地说到。他能确定正坐在他身边的人就是Mycroft,那个大英政府,那个冰人,他的哥哥,但总有那么些东西,让他觉得有些蹊跷。

“思考,Sherlock,思考!”


  叮


“不……这不可能!”

“面对现实,Sherlock。”

“这不是真的。”

“这已经是五天前的事情了,你现在想到的任何方案,都已经没有用了。你现在想起来了吗?”

“这……不可能……五天前,我们……我们还在……”

“不是不可能。”Mycroft平静地说。

“但我……我还在跟你说话……”Sherlock慌了,不仅仅是因为那残忍的事实,还有他哥哥那充满歉意的眼睛。

“不可能……”

“永别了,brother mine。”

“等等!Mycroft!等等!我是怎么……”

“这是你的思维宫殿,Sherly。而我会永远在这里。除非你想做些别的。”


当出租车停在221B Baker Street门口时,Sherlock才想起自己没有带钥匙,的士司机也已经接上了别的客人,于是Sherlock觉得自己出去走走。

越来越多的记忆向自己涌来。

……Mycroft倒在血泊中……

……Mycroft将他推倒在一旁……

……Mycroft举着枪冲进了房间……

……Mycroft警告他千万不要接一个案子……

……Mycroft帮助他戒掉了毒瘾……

……Mycroft给他送来了一个案子……

……Mycroft愿意牺牲自己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……

……Mycroft隐藏自己有个妹妹的真相……

……Mycroft和他发生争执……

……Mycroft帮他安排关于Mary的一切……

……Mycroft将他放逐为了避免死刑……

……Mycroft叫士兵们不要开火……

……Mycroft将他从敌人手中救回……

……Mycroft……

……Mycroft……

……Mycroft……

……Mycroft……

……

“Mycroft……”

“Yes,brother mine?”

Sherlock迅速抬起头,才发现他走到了一棵树下。

树下立着个墓碑:

Mycroft Holmes



Sherlock蹲了下来,抚摸中这块冰冷的石头。

“这只是个梦。”他很想告诉自己,“这只存在于我的记忆宫殿中。”

“你没有见过是怎么到的你的记忆中的?”

“是你告诉我的。”

“不,Sherly,你是亲眼看到的。在这里,这棵树下。”



午夜时分,Sherlock Holmes回到了自己的公寓,很明显,有人为他提前开了门。

回到房间,他抓起小提琴,正准备将自己的情绪诉说于音乐之中,他看见了一封别在琴弦的一封信。


“亲爱的Sherlock:

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说明我已经去世了。我想这一点你一定知道。我本想以我一贯的风格,草草几句写完这封可能会被泪水打湿的信,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,有太多的事情我没有讲。但不管怎样,brother mine,虽然我知道这可能会是多余的,但请你不要哭。记住:All lives end. All hearts are broken. 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.

永远爱着你的,

Mycroft Holmes ”

信封里有一张光盘。

随着影像的闪动,一行泪水从侦探的眼角留下。这是他自从Mycroft读大学后第一次流下的关于感情的眼泪。

“So why you care?”

  "I’m sorry.” 影像带答道,可是Sherlock并没有听见。

第二天,Mycroft的墓碑上多了一把小黑伞。


Disclaimer *图片来自网络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